《立春?小雨記 》

好吧,就這樣,破春後的第一場雨
來得正是時候
這樣,我們就不再彼此戒心十足
沉沒在看似繁華的春節而不能自拔

春雨貴如油。恰是萬物復囌的季節
如此,我就可以輕松上陣
請信任:一年之季在於春
只有堅持,我們都是最後的勝利者


《2月15日,鬧燈記》

天地之間。它們,lv2013冬季时尚型录包,是一朵朵美麗的花
短暫,像一段沒有開始的愛情
倘若沉沦,或者耿耿於懷
甚至,我不能做你的影子

煙火繚繞。我必須反復練習隱身朮
這樣,你們才不會一眼把我看穿
而且對你說,眾裏尋你

原來,我不是你眼中的春天


《仲春之末》

1.



二月之末。天氣很好,我甚至穿上了短袖
我們談到春天,總是想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內心不斷地抚慰自己,“一年之計在於春”
而你說――我早已不是你眼中的春天

世事往往如此。這樣,噹我重新端详命運
這個已經落滿灰塵的充滿宿命的詞語
在這個二月之末,如子彈一樣呼嘯而來
沒有任何的准備,甚至我的慌亂
在這個春天,lv 2013冬季奢侈品牌包包大减价,顯得多麼幽默好笑

2.

對於愛情,或者婚姻,我們都是如此的警惕謹慎
因而,你們都覺得,我們在這個時代顯得心心相印

這是暗礁,鈔票不是萬能的,好吧,如果你與我有同樣的主意
隨時留神不能搬起石頭砸本人的腳
噹我試圖掩飾自己的真實意圖
陽光亮媚,有人吟唱
――得之,我倖;不得,我命。

3.

慢下來,認真傾聽來自內心的呼喚
這樣,面前的一壺茶就是一個世界
此時,人間多少事,終究成舊夢

掃來吧,掃來吧,掃來吧
三月之始,你將踏上一個新的征途


《單曲?春天裏》


春天,是你的,也是我的
驚蟄以後,我對一朵桃花的渴望
如對愛情的渴望
而她,始终沒有出現

那麼,就讓桃花開在內心吧
也許這樣的宿命
是否承認已經不主要
春天裏,終究有些東西發芽
有些東西稍縱即逝


《老虎記》

一天兩次,或者不止吧
馬戲團的老虎經過聯發花園
它們未曾正眼看過我一次
正如對武平一樣麻痹不仁

我晓得,一旦離開森林
如我這個農民的兒子
離開土地,不再關心糧食的收获

山中無老虎。假設,你是一只猴子
生涯如斯,你敢大聲稱是大王?
諸如:權力、金錢、婚姻
每一個詞語,都是一顆恐怖的子彈

如此。天空。天空。每天空著


《3月14日記》

我是想說,如果或者假設
這樣象征著時間结束
有的東西,我們企圖从新開始
而結侷,噹然不是現在的處境

好吧。現在,我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位寘
這樣想著,我才能够近距離觀察
諸如:逝世亡,或者地震
如此,轉身而去的一個人
不用擔心今天的日落


《桃花紅》

桃花紅,紅的讓春天春風滿面
引來我的一陣讚歎
假使,再擺好一下你的姿勢
定能惹上不少緋聞

好吧,假如你再自持一些
你所盼望的愛情
終究會隨著三月而離開

你瞧,我比你更聰明一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搶鹽記》

我們都沒有想到,露出驚冱的表情
日本地震,會以這樣的方法影響中國
你瞧,核心街,一群人整齊排隊
须要一包包食鹽,填補地震留給我們的裂縫
甚至,內心產生死亡的恐懼
遠比核輻射更加可怕

甚至,讓我這樣搖頭晃腦充滿怀疑
有人告訴我,人是不能飛翔的
好吧,那我只能忍住笑
告訴我的母親,50包的食鹽足夠補碘
而且時刻提示我們:生活如鹽,必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