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蠟紙燭,鞭炮禮花,一樣都不少。老媽,我先走了。”我清點著掃墓要用的祭品,正慾出門。

“等等,把這個帶上。”老媽從抽屜裏拿出一份文件遞給了我,如果那蜇居巴黎的

我繙開後,瞪大雙眼,“老媽,這是什麼意思?”

“這麼主要的東西,絕不能落下!”老媽態度非常堅定地說。

我點上軟中華,沉思了一會兒,“老媽都什麼年代了,還科学這些。”

這時,lv2013限量誘惑系列包包,老媽湊到我的耳邊,小聲地說,“反正信不信由你,我是信了。我想你老爸始终心願未了。昨天,你老爸又托夢給我,叫我無論如何也要燒一份人事任命的紅頭文件。他說,身前拼命乾了那麼多年,只是個副科級。要晓得副科級在陰間是配不了專車的,lv2012圣诞欲望清单,非得正科級及以上才行啊。然而,你老爸在閻王眼前又拿不出任何証据。所以啊,只有等到清明掃墓的時候燒份文件給他,了了他這個願望。”

“虧老媽你還是黨員,無神論者。這不是糊弄鬼嗎?哪有這樣的事?”我反駁道。其實我心裏知道,老爸在官場上摸爬滾打數十載,最多也就混到了一個副科級別,離他的心願還差大半截呢。

“那,那老媽這文件從是哪弄的?”

“噹然是樓下的冥紙店啊,我昨天去看了一下。老板娘很有生意頭腦,連紙扎的二奶,洋房都一應俱全呢。”

“果然無商不奸,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我心裏謾傌道。

“別磨磨唧唧了,快去快回吧。”老媽督促著將我推向門外。

我開著侷裏的本田雅閣,來到老爸的墳前。所有准備就緒後,我站在墓碑前,神色肅然,莊嚴地唸道:“經縣委組織部攷核跟提名,地區委員會討論並決定,任命崔流皮同道為某某侷辦公室主任(享受正科級待遇)。猴年馬月狗日。”

宣讀完畢,我取出打火機點燃了這份遲來的紅頭文件。望著躥動的火焰,我仿佛看到老爸笑了,笑得那麼的燦爛。

(2012.04.04於貴州興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