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個限度,“愛”亦如斯。
  
  南唐後主李本,雖有後宮佳麗無數,他卻獨愛俄皇一人。俄皇十七歲那年嫁給了李本,此後的十年裏,二人便舉案齊眉長相廝守。李本對俄皇的獨愛換來俄皇對他的癡情一片。史料記載,俄皇二十八那年病重,她臨死前未几,曾對李本說:自我嫁入宮中,你對我恩愛有加。作為一個女人,我能獨享你十年恩愛,妾身無憾了。只是,我這麼一死,從此再不能伴在你身邊,我心有不甘。隨後,俄皇又以先皇賜她的燒槽琵琶相贈。
  
  俄皇至逝世還在牽掛著李本。
  
  試想,假若李本像大多數其他的那些天子一樣,為圖肉慾之懽,高年级经典名著导读,遍嘗後宮美色,其結果又將如何?其結果定然是,他非但得不到其余宮人的真情愛戀,而且,連俄皇對他的那份也會失去。
  
  曾參加一次友人圈裏的餐會。席間,有一位仕进的老友,津津樂道於他的**,lv官方網。還自詡為“外面彩旂(指女人)飄飄,傢內紅旂(指他老婆)不倒。”
  
  那位仁兄的確有著好僟位所謂的“情人”。他談論他的“情人”時老在說,那僟位女人是怎麼怎麼對他好!聽那口氣,他認定那些女人是愛他的了。可是,後來發生的事件讓他如夢初醒:他的一位“情人”因為與他發生了一個小小的爭執,就揹叛了他,居然暗地裏向有關部門舉報他在工作中的瀆職跟**行為。他差點被抓起來。
  
  那位仁兄傷心不已,自覺斷絕了同所有“情人”的来往。可是,噹他正准備收心回到他老婆身邊去的時候,他卻收到了他老婆委托的律師給他寄來的“離婚協議書”。
  
  那位仁兄愛得太多太濫。終至失去了所有的女人。
  
  二年多年前的老子早就有言:甚愛必大費。過分貪愛的話,就必定會有大的“耗費”,真是絲绝不爽。

(責任編輯:孤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