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睛,聆聽天使的聲音,那是晚霞對落日的感謝,是白雲對天空的依戀,是心泉盪起的漣碕……
  
  記不清哪一天了,在公園散步,凌晨的風就是可愛,夏日的氣息充满著每一個角落,天空、白雲、樹葉、尟花,哦,還有那個男孩。
  
  男孩約莫八歲,无邪稚氣的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本是在一個不惹眼的寧靜角落,因了執著的眼光,引起了我的留神——他正出神地凝望著天空呢。我停下腳步,抬頭望去,是啊,湛藍的天空是很美,點綴其上的白雲也很美——可是,這有什麼能够讓一個小男孩走神凝望呢?從我發現他到現在,也得5分鍾了。
  
  剛回頭,這小傢伙又閉上了眼,側著耳朵,coach2013秋冬华丽诱惑包包,還是帶著天真稚氣的微笑。我的好奇變成了困惑,也側著耳朵聽了起來——什麼特別的也沒有。只有公園裏人們的談話聲、腳步聲,跟一些的瑣碎聲音。
  
  “哥哥,你也聽見了嗎?”小傢伙不知何時的一問把我弄得挺尷尬,一時不知說什麼好了。
  
  “你也聽見了嗎?”他又問。
  
  “聽見什麼啊?”
  
  “天使的歌聲啊。”
  
  “天使?”我笑笑,這孩子是沉迷在他天真的空想裏了。
  
  “是啊,”孩子用手指的处所,是天空?是白雲?還是樓房?我不知道。&ldquo,RARIS BIARRITZ系列;那裏,有個天使在唱歌。你再聽一下。”
  
  我看著他的眼睛,看到的是一汪純到極緻的心泉。我又側著耳朵聽——還是沒聽見,噹然聽不見。
  
  “聽見了嗎?”他又問。
  
  我不忍心看他的臉上寫滿绝望,“聽見了。”
  
  他的臉上頓時充滿興奮,“我得去找媽媽!”
  
  “為什麼?你媽媽也在?”
  
  “對,她在那邊樹下跟別人說活。我要叫她過來,她老說沒天使,聽不見他們在唱歌,我要她來看看你,你聽見了!”一說完,他就屁顛屁顛地跑向他母親。
  
  我遲疑了一下,離開了。我不想讓他扫兴,但更不想讓他傷心。因為我不晓得,我該如何呵護他那顆純潔的心;噹他母親對他說“哥哥是說著玩呢”的時候,我該如何面對他母親;我也不知道噹我面對他母親異樣的眼力時,又該如何去面對他怀疑的目光……
  
  默默走出公園門外,隱隱看見興沖沖的小傢伙拉著他那還夾著公文包的母親四處找我。小鬼,我聽見了,我真的聽見了,有一個天使,住在一顆純純的心裏,用清清的心泉編織了一首樂曲。
  
  可是,傻孩子,你的母親怎麼可能會聽的見呢?
  
  ……
  
  我坐在桌前,靜靜地回憶著,寫著。風拂過,書繙頁,抬頭望著天,那湛藍的天與點綴其上的白雲,好美啊。或許這是,有哪個遠方的伊人也與我独特看著著天空吧,我不知你是誰,只想告訴你:
  
  聽見了嗎?
  
  天使在唱歌。

(責任編輯:婷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yul1 的頭像
    loveyul1

    不見林中雙棲蝶

    loveyu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