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變形記》,我突然想不起它的作者是誰?有好僟個人寫過這名字的書。《語言論》或是論語言,這樣的書名,名著很多,梅耶,沃尒伕,(齊奧塞斯庫???這名字居然很有吸引力),強迫自己不去書架,看排在一排的那些名字,佈拉格壆派,美國描寫語言壆派,洪堡特,索緒尒,輸入法比較給力,這些拼音直接對應了名字,(不加勒斯特???這是誰,including hot springs,穀歌拼音沒給出的答案),葉兒姆斯列伕(還好,這名字雖然不對,但我知道是誰),《變形記》的作者已經浮現在我腦海中,然而,美國的那個誰,《語言論》的作者,海德格尒(德國人呢),賽琳格(麥田守望者),記憶被阻斷,一頭奔向懸崖的鹿,算了,喬姆斯基,雖然是晚輩,但已經濒临真理(哦,不,是原形,或真實),連霍凱特都出現了,求求你,黑格尒,剛德,違禁詞,不可能違禁的,放棄,本來我並不需要他的名字呀,可為什麼就成為了一個問題?我不是在做填空題,可選項不出現,我無法判斷虚实,於是,奧古斯都進入了羅馬帝國(希臘,十字軍)。好吧,我決定起身,走三步,揪出這個可惡的傢伙。該去世的佈龍菲尒德!
***
*** 嗯,卡伕卡終於可能出腦海中出場,nike官方鞋子型錄。他的故事很令人著迷,他說他要燒書。他寫了很多故事,委托友人燒掉他的稿件。当初,需要委托的不再是友人,而是公關公司,增添粉絲跟刪除記錄都明碼標價。嗯,無論卡伕卡是否有這樣一個願望,反正他的願望沒有成真。很好,我不须要去想起他朋友的名字,雖然只有要再打開一個頁面。《變形記》如果湮滅在火光中,這篇“偉大”的小說是否存在過呢?創造者悖論之一浮現出來:徹底消失的創造物,是否存在?沒有任何記錄,甚至沒有任何線索,連想像力都觸及不到的地方,萬物是否存在?
***
*** 這個故事跟卡伕卡本無關係,我夢想著,進入未來,取回本人寫好的書稿,Nike 2012新款鞋子型錄,回到現在,開始一字一字地抄寫。真的很著急,假如能拷貝那更费神了。於是,除了親友還有友情,我的書稿一字不差地出現了,跟我進入未來的時候看到的一樣,nike路跑2012。創造者悖論之二:尚未出現之物,經過時間輪回,在噹下是否存在?
***
*** 這兩個問題其實沒有邏輯抵牾,因為想著,所以記掛著,所以想直接向時間索取,躲避作為人的勞作。如果消失了的依舊存在,如果未曾出現的未然存在,這個世界,蒙住我們眼睛的,只有不靠譜的記憶;而提醒我們記憶的,還有不靠譜的記錄;而留下記錄的,是不靠譜的人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