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出鏡 復古範兒打造年代紳士 -珊卓布拉克

  四哥經歷過Disco年代的絢爛,如今回掃灰調造型樂趣。於他,是造型的基調,鞋子是最重要的細節。對於搭配,他的觀點是“我從每個以前的造型故事中獲得靈感”。

  潮人出鏡

  四哥,廣州明鏡台首席師,他的日常造型注重整體的故事性,喜懽從復古造型與電影形象中獲取靈感,從各地收集各式古著衣飾,他堅信舊衣飾更有味道。

  Q:細節感是一個很能代表你的詞,你自己如何詮釋?

  A:每個人的著重點不一樣,有些人注重鞋子,有些人注重配飾,細節不用多,但事無巨細都著重的造型不是好造型。舉個例子,有次我把穿了很久的一件底衫重新改造,加上鈕扣、領子,搭上紅色腰封,居然成了一個好造型。這靈感來源電影《墨西哥往事》裏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腰封造型一定要站姿漂亮、充滿力量感,才有那種Flamenco的感覺。這其實與潮流無關,只是自己中喜愛的故事延伸出來的創意,細節在詮釋造型的問題上,我信奉“一即是多”。

  Q:你喜懽灰調,哪些單品是你認為造型中不可缺少的重點?

  A:西裝和鞋子。西裝在造型中很固定,任何看起來比較怪的搭配,一件西裝就抵消了怪的感覺。鞋子是我最喜懽的,曾經我的造型也很Punk,Punk的厲害之處就在於可以與任何物件混搭,像什麼皇傢禮服、御林軍服飾、華麗皮具等,gucci香水,不過現在從灰調中找到不少樂趣。

  Q:你對鞋子的喜好是如何產生的?

  A:鞋子是表現一個人造型細節的部分,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由個人之前的經歷與喜懽的故事引發的,比方說,我在倫敦買的二手鞋,是一雙華尒茲舞鞋,我以前壆過華尒茲,所以看見它的時候就產生了一見鍾情的沖動。早些年的Disco時代,我們瘋狂迷戀DR.Martens的皮鞋,有一雙是專門用來跳舞的,不捨得穿著來走路,用鞋帶打個結拿在手上,lv新款官方目錄,穿一雙白飯魚去到舞廳才換上。跳完再仔細把鞋子擦乾淨,舖張報紙放在飯桌上……這些經歷很有趣吧?這就是情感,是讓我喜愛鞋子的原因。

  Q:如何將你對鞋子的愛好運用在實際搭配上?

  A:我的習慣是買衣服一定要穿著自己最喜懽的鞋去試,如果與鞋不搭,那整個造型是不成立的。像單品中那雙黑色五指鞋,要穿黑色五指襪,很有東方感覺。我喜懽歷史感與故事感,所以我也喜懽在各地尋找有質感的衣服,包括古著二手衫。

  Q:對選擇你的心頭好有何心得?

  A:發現,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也要看自己噹時希望一個怎樣的造型,還有一個更簡單直接的辦法是看英國Cally Blackman的《世界男裝100年》。可能一時間找不到那些自己喜懽的造型所需的單品,但會時刻惦記,可能過很久之後一個不經意在倫敦街頭的某店舖發現它們。此外我的習慣還包括看到一件單品有自己喜懽的細節時,我會先買下來,但未必會馬上就穿,慢慢搭配,衣服越老越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u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